top of page
搜尋

「史上第一場康輔線上直播社慶」-藍城康輔社第20屆

受訪者:板橋高中藍城康輔社20屆

撰文者: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偷雅大姐

 
藍城康輔社20屆這樣做

  從下學期開始,通常是康輔界的大盛事-舉辦社慶的時節,今年卻遺憾的,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各校社慶幾乎都是被取消的狀態。而國際天天累加新增的病例、國內上緊發條努力防疫的緊繃狀態下,板橋高中的「藍城康輔社」卻沒有因此卻步,反過來利用了這次的機會,創造了一個先機,總觀看人數高達1500人、整場的直播過程投放於臉書及IG平台、直播全程約三個小時,縱觀整個康輔社的歷史上,這就是第一場使用線上直播來供觀眾欣賞的社慶。


(藍城康輔社社慶宣傳照)

圖片來源:藍城康輔社提供

故事的發展與結果

  故事要從今年過年前說起,當時國內出現了首起新冠肺炎病例,台灣因為有了SARS的前車之鑑,大家開始重視這傳染速度極快的新型肺炎。不幸的在三月中旬,出現首起校園確診案例,隨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25日發佈新聞稿,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全台各校各社團的成果發表類活動皆連受到影響,當然藍城康輔社也不例外。


  起先板橋高中的師長們決議,校內成果發表活動僅限校內師生參與,並限制參與人數不得超過80人;社慶的規劃頓時需要因應學校的決策而做出改變,需要限制前來參與的人數是個不得不且令人沮喪的決定,甚至原本預計使用的場地都必須要臨時的調整,面對這180度的大轉變,當下高二的幹部們雖覺得遺憾,仍然決定繼續練習社慶的活動,畢竟努力了這麼久,豈能在這時候說放棄就放棄?


  然而計畫仍然趕不上變化,4月7日,校方發佈了一則公告——暫停學生於課後的社團練習時間以及社團成發類活動一律暫停舉辦。聽到消息的當下所有高二的幹部都哭了,但他們貫徹著不願輕易放棄的精神,決定就在當日放學後,把握機會、好好練習他們最後的一次社慶排演。這時,有人提出了一個想法:「不如我們來開直播吧!來把最後一次的練習給記錄下來,然後分享出去。」


  但直播當下的情況其實非常臨時、非常慌亂,沒有正式上台租的服裝道具、沒有預期坐在台下一起互動的觀眾,歡樂輕快的開場音樂伴隨著旁邊籃球隊碰咚的運球聲,禮堂老舊的音響也不時蹦出超出負荷的怪音,規劃的活動流程更是與實際狀況大不相同,種種不利因素,卻沒有重來、沒有中斷、沒讓他們打消完成這場社慶的念頭。


(臨時的線上直播社慶到了尾聲)

圖片來源:藍城康輔社提供

謝謝藍城康輔社!辛苦了!

  「雖然這是一場不盡完美的社慶,但過程來的快去得快,在還沒理清頭緒前,這一切就發生了。當下的感受很深刻,凝聚了所有夥伴的力量,有在旁陪著我們的學長姊、也有提供各種支援的學弟妹們;有因為一則訊息就來力挺的朋友們,以及當下在螢幕另一頭支持著我們的觀眾,很累,但很值得!」這場社慶也確實讓我們看到了社慶有著不同的可能性以及更多元的呈現方式,謝謝藍城康輔社!辛苦了!


  這幾年科技迅速的發展,物聯網、5G漸漸充斥在我們的生活,成發也漸漸的開始結合網路與新媒體,不管是不同以往的宣傳平台,還是社慶直播、轉發,或是用社群媒體與觀眾來個即興互動。此時此刻,在疫情無獨有偶的推波助瀾下,一種嶄新的舞台作品呈現方式,也在康輔社的成發中萌發出來,因為藍城夥伴的堅持與勇敢,用他們的方式,將屬於藍城康輔社的社慶寫在這特殊的歷史中,也將社慶、成發能呈現的方式推向了未來,創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受訪者:板橋高中藍城康輔社20屆

撰文者: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偷雅大姐

圖文提供/藍城康輔社20屆

2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