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什麼!我是學長姐了,新手學長姐上路必須知】

已更新:2019年9月20日

怎麼辦怎麼辦,我們馬上要有學弟妹了!

但我覺得我們還沒準備好當學長姐...

迎接學弟妹的到來是每一位新任幹部首要面臨的挑戰


不知道第一堂社課要安排什麼耶?

社課是留住學弟妹非常重要的活動,一定要好好安排與規劃唷!

社課的安排建議全部一起安排,而不是遇到一堂想一堂。可以先把社課切成「上學期」與「下學期」來看,上學期可以安排很多有趣的活動、體驗,讓學弟妹感受康輔的美好,同時,也可以搭配社團中的重要行事曆,像是高康盃(11月)、聯合迎新(9月)。而隨著下半學期的到來,學弟妹也需要開始準備成為幹部,這時候就適合安排技能類的課程,讓學弟妹玩樂之餘也能夠學習技能!


上半學期安排活動、體驗課程可以讓學弟妹更喜歡也更了解社團喔


不太知道怎麼跟學弟妹相處

不知道怎麼抓界線,我們希望跟學弟妹很好、但又不希望彼此之間沒有分寸,該怎麼做才好呢? 人跟人的相處之道本來就不容易掌握,尤其是一群人對上一群人,更是要謹慎處理。可以先從跟學弟妹一起吃吃飯、聊聊天開始,讓他們跟彼此熟悉、也對學長姐更加了解,除此之外,平常練活時也可以跟學弟妹一起。過多的距離感也是促進關係的大忌喔!而高康盃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建立跟學弟妹關係的一個活動,好好把握吧!


其實每一屆幹部都是從過程中學習,沒有人一開始就能當100分的幹部,所以千萬別氣餒,遇到問題靜下心來跟夥伴一起討論解決吧!


 

更多內容詳康輔聯盟第51期電子報!點我連結


本文節錄康輔聯盟51期電子報「社團聊天室」

原文分享: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53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